我申請銘傳3個系 會計 國際企業 財務金融

沒想到三個都上了!!! 而且面試都在同一天..

但是銘傳真的是貼心 你確定第一階段過了之後,可以上他們學校官網安排各科系面試時間 

所以我就選了 10:30面試國企 13:30面試財金 放棄會計 哈哈哈 

因為我真的不想繳這麼多報名費啊...一科1000欸 搶錢啊!!!

先講銘傳這所大學好了 銘傳是商專改制的,有兩個校區 一個在台北,一個在桃園

台北校區是在劍潭捷運站附近 附近就是士林夜市,所以真的美食,生活機能非常好!!

銘傳台北校區是依山而建所以你必須有上課要爬一大堆樓梯的決心

再來銘傳已經非常有歷史了所以她的教室,廁所 有種年久失修的感覺 哈哈哈

加上靠山,濕氣很重 我真心覺得晚上會感覺很可怕

國企面試

國企的面試是走非常傳統得面試方法

只有一關裡面有3位教授 也有傳統的白臉黑臉

首先也是先自我介紹 

我記得他有問我

1.出國留學後覺得台灣和美國教育不同的地方

2.那去美國後有想建議教育部什麼嗎?

3.你最拿手的科目是? 我回答歷史 

4.你從歷史中學到什麼對企業管理有幫助的知識嗎? 幹,超難的這題

5.為什麼想念國企?

6.大學4年的規劃?

7.希望未來去哪邊工作?

有些我記不得了,沒想到一個人可以有10分鐘的面試時間

真的可以問很多,大家要好好準備啊.. 如果你能用英文自我介紹,問答 那你穩上

但我還是怕會聽到專業術語 打退堂鼓了 就提供你們參考一下

財金面試

先講 財金面試在非常上面..就是山上

但面試當天銘傳有提供搭車服務 所以可以不用爬上去 好貼心

財金感覺就比國企強很多 因為他們有大會議廳介紹財金系所以課程 內容 未來規劃

說實話 我滿推薦大家去念的 感覺真的滿棒的

面試的話是2-3人一組

沒有搶答 就是輪番自我介紹

教授問的問題也是兩人都要答 就順序問題而已

我的面試經過是 自我介紹後 教授問 1.投資是什麼 2.大學規劃? 3.就是個別提問關於你們被審或教授對你好奇的事

很快就結束了 因為2人平均下來時間也就不多了 哈哈

 

希望我提觀的資訊對要面試銘傳的你有用囉

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nchen851216 的頭像
    ellenchen851216

    Ellen的生活分享

    ellenchen85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