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世新日文面試

因為這是我第一場面試,所以我真的是誠惶誠恐啊...

加上世新日文很新的關係,網路上也沒什麼資料

我記得我是最後一批面試的人,,我想教授基本上也累了吧 哈哈

世新日文面試分成2關

第一關裡面有2位教授,然後老樣子1~2分鐘的自我介紹

話說自我介紹真的非常重要,因為我發現世新的教授都是從你的自我介紹去提問

題目我就不想打了,因為真的對大家一點幫助都沒有...他一直問我高三去交換學生的事但大家應該都是走一般路線的

第二關呢~也是2位教授

但這次他們偏向針對你的備審資料發問,大家備審資料要好好寫啊

那問題也都老樣子還在問我的交換學年..所以我想基本上他們不太問刁鑽的問題,大家放心!

世新日文系的教授基本上都是女生,所以面試真的不用緊張,因為他們似乎沒有黑臉教授

每個教授都很溫柔~~

4/10東吳日文面試(外雙溪校區)

東吳真的是在一個荒涼的地方啊

前面就是別墅區,所以附近什麼商家都沒有,也只要你要進東吳校區時有幾家看起來很...local的店

所以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要上東吳

第一:外縣市的學生要有你住校真的附近也沒什麼東西的決心,你如果要買東西就是搭公車去士林會瞬間變超繁榮(搭公車大概10分鐘不到吧)

第二:如果你想租房子大概只能租在士林因為東吳附近是別墅區基本上沒有人會在那邊租房子啊..但士林的房價不低,租房子可能會滿貴的

第三:如果你是台北人(包括新北)你家最好離捷運近一點,不然你也會交通非常不方便...

正式來談東吳日文面試

過往東吳日文面試是要筆試的,但因為去年有瘋子家長沒看清楚簡章就來發現要筆試就大鬧一通,日文筆試就取消了

但不知道明年會不會恢復,好孩子要看清楚簡章喔!

今年只有 團體面試這個環節

8-9人一組一起面試,說實話壓力滿大的,因為聽到別人說很好,理所當然你就會緊張

第一關:每人一分半鐘的自我介紹,想鈴一定要快做結尾,不然會扣分,自我介紹完,教授會針對你的備審或自我介紹問你問題,有30秒可以回答,響鈴一定要停 平均每人會被問到兩題

第二關:有一位教授會念日文,你要跟著重複 不會日文沒關係啦,基本上只是想要聽你發音,語氣 (不是按照順序,是教授隨機點人 一人大概也一分鐘)

第三關:搶答題!! 

我的心得是 不用搶第一,你心裡有完整答案在答吧 基本上每個人都發表的到,講得好比較重要

題目:  1.你想和外國人介紹台灣什麼?

          2.你覺得捷運的博案座有設置的必要嗎?

我覺得這些問題是想看你的臨場反應! 大家千萬不要緊張,不要楞著不講話

東吳面試我也沒有看到黑臉教授,大概是時間真的很敢吧..大家輕鬆面對就好囉

 

如果還有問題 可以留言給我,我會盡量去回答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nchen851216 的頭像
    ellenchen851216

    Ellen的生活分享

    ellenchen85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